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标准公告

农业农村部批准发布21项热带作物及制品行业标准

时间:2021-11-15 作者: 来源: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 点击次数:13434

近日,农业农村部批准发布了110项农业行业标准,自2022年5月1日起实施。

本次发布的标准中,有《西番莲》《焙炒咖啡》《浓缩天然胶 乳氨保存离心胶乳加工技术规程》等21项热作领域行业标准,涉及橡胶、木薯、香蕉等9种热带作物及制品,涵盖种质资源描述、品种与苗木、设施设备、农产品加工、产品质量与检验等产业链环节。这些标准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国热带作物标准体系,对推动热作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热带农业走出去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通过农业农村部热带作物及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推荐立项和审查的标准中,已发布热作领域行业标准507项,为热作行业生产、加工、检验和贸易流通等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特别是天然橡胶标准的采标率一直位居我国农业标准领域领先地位。


附件:批准发布热带作物及制品领域行业标准清单

责任编辑:质量安全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