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关于开展农垦(场)史馆现状调查的通知

时间:2022-02-1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垦局 点击次数:43035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农垦管理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各垦区不断加强农垦文化建设,丰富文化展示形式,建起了一批独具特色的农垦(场)史馆,其中一些被认定为当地的科普基地、教育基地、实习基地、旅游目的地,对农垦文化传承和产业融合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农垦(场)史馆图、文、声、物并茂,是直观、立体反映农垦(场)历史、展示农垦(场)形象的窗口,有序有效开展农垦(场)史馆建设对抢救挖掘农垦历史、传承农垦文化、弘扬农垦精神、增强农垦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为促进农垦精神文化建设,我局拟开展农垦(场)史馆建设现状调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对象

本调查所指农垦(场)史馆,是指反映垦区或农场发展历史的展览馆、陈列室、博物馆、纪念馆等,仅介绍某一产业或产品的业务展馆不纳入本次调查范围。

二、调查内容

农垦(场)史馆的基本信息、建设情况、被授牌认定情况、运营情况以及实景资料等,具体调查内容详见附件。

三、有关要求

请各垦区认真组织填报《农垦(场)史馆建设现状调查表》,并于3月5日前将电子版材料报送至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


联系人 :殷甦雪

电话:010-59199534

电子邮箱  :suxue_yin@qq.com


农业农村部农垦局

2022年2月16日

附件:

1.关于开展农垦(场)史馆建设现状调查的通知

2.农垦(场)史馆建设现状调查表


责任编辑:农垦经济研究会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