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皖河农场公司:机械化助力夏种高效率

时间:2023-06-19 作者:徐丽燕 、徐进军 来源: 点击次数:10719

 

“三夏”时节,安徽省农垦集团皖河农场有限公司抢抓农时忙夏种。在皖河农场双河分公司刘江镇的田里,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一株株秧苗顺着栽秧轨道被插进水田里,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小麦抢收以后,皖河农场公司科学组织、精准调配,积极组织插秧机、植保无人机、播种机等共150余台,成立农技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组织职工抢时早播,确保收一块、种一块。种粮大户刘江镇说:“原来这400亩田都是种植小麦,小麦已经收割了,现在开始种单季稻,像这么平整的田每天4台插秧机,一天能插100亩,四天就能插完。

今年,皖河农场公司结合夏种,在确保全年粮食种植面积不减、总产不降的基础上,调优农作物种植结构,把“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行动落实到夏种工作。通过围绕秋粮生产优质高产,积极推行良种良法配套和农艺农机深度融合,加强优质高产品种、配套栽培技术和机械化作业等关键技术推广应用,大力推广水稻机械化育插秧技术和大豆、高粱机械化播种技术,为秋季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三夏”生产以来,天气持续高温,有效降雨不足,降低土壤墒情。皖河农场通过引调长江、皖河等地表水到田间地头,方便农户就近利用自家机械抽水抢种,为抢墒播种创造了有利条件。皖河农场夏种总面积58300亩,其中以种植水稻为主,水稻面积53800亩,大豆、高粱等经济作物4500亩。截至6月16日,皖河农场夏种工作已完成9成以上。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