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发现春之美】海口:万亩荔花繁如星 蜂忙花香兆丰年

时间:2024-03-29 作者: 来源:央广网 点击次数:4489

央广网海口3月18日消息(记者 蔡文娟)早春时节,作为海南省荔枝的重要产区之一,海口市秀英区万亩荔枝花竞相绽放,黄白相间的花蕾团团簇拥,傲立枝头。从空中俯瞰,漫山遍野的荔枝花层层叠叠,汇成一片金色的花海。

荔枝花海航拍(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荔枝花开正盛(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3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永德村的荔枝林内,只见沿途连绵成片的荔枝花绽放,一棵棵荔枝树高低均匀,枝繁叶茂,自然成景。一簇簇细小如豆的花蕾,在嫩枝上钻出头来,鹅黄色的小花将树冠点缀得一片灿烂,徜徉在花香四溢的乡间小道,芳香满怀,景美如画。

荔枝花开枝头(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秀英区永兴镇和石山镇地处琼北火山地区腹地,是典型的火山地貌,大部分种植区都被火山石覆盖,是海口火山荔枝的核心产区之一。独特的气候条件、优越的生态环境、特殊的土质以及优良的品种,造就了“火山荔枝”独特的好品质。

荔枝花绽放枝头(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作为中国荔枝原生地之一,这里有2000多年的荔枝种植历史,现存4.4万亩野生荔枝林,百年古荔枝树2千株以上,形成了世界罕见的野生荔枝母本群。为确保荔枝的丰收丰产,连日来,果农们在果园内辛勤劳作,为荔枝树疏花、防虫,持续做好田间管理工作。

种在火山岩石缝中的荔枝树(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荔枝林内蜜蜂采蜜忙(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盛开的荔枝花(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万亩荔枝花海(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