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黑龙江农垦:“知青作家龙江行”活动在哈尔滨启动

时间:2010-08-16 作者:曹红涛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2929

    8月15日下午,由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和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主办的“情系黑土地  保护著作权——知青作家龙江行”活动在哈尔滨正式启动。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副书记李涛、黑龙江省版权局副局长张雨虹、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主席迟子建、名誉主席贾宏图出席座谈会并致辞。知青作家与地方作家阿城、郑加真等围绕如何繁荣龙江文学,加强版权保护等话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中国文著协常务副总干事张洪如作了《数字网络环境下文学作品的创作、传播与版权保护》的专题报告。

  座谈会上,文著协向黑龙江省农垦总局赠送了100册《文学作品著作权实用手册》和价值万元的超星数字图书馆读书卡。有关领导和作家纷纷在本次活动的旗帜和宣传海报上签名。知青作家和当地作家还当场挥毫,为黑龙江垦区留下珍贵墨宝。

  据介绍,郑万隆、刘进元、王梓夫、冯敬兰、陈爱民、李龙云、王中忱、王增如等8位著名作家、编剧将组成知青作家团,在8月15日至8月22日期间回访北大荒农垦红兴隆、友谊农场、饶河等地,深入垦区,与当地作家、文学青年召开座谈会、见面会,了解当地文学创作与维权状况,介绍数字网络环境下文学作品创作、传播和版权保护的情况,宣讲著作权法。

责任编辑:李芳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