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广西南亚所实施的《中越优质茶叶高效值标准化生产技术合作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12-06-15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3035

  2012年6月11日,广西科技厅组织专家组在南宁对广西南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崇左市科学技术开发中心、龙州县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共同承担的《中越优质茶叶高效值标准化生产技术合作与示范》项目(桂科合089501-3-4)进行会议验收,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项目组的汇报,查阅相关材料,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该项目提供的技术资料齐全,数据详实可信,并超额完成了合同约定的各项指标,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专家建议继续深化与越方的合作,加大广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茶树良种的推广力度。 
  会议由广西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处长张晓飞主持,区科技厅国际合作处主任科员宁毅,自治区农垦局科技产业处副处长黄兑武、主任科员覃婵,南亚所党总支书记、副所长韦持章,副所长唐君海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该项目利用与越南接壤的地域优势,结合越南对茶叶种植及加工技术的需求,对越方进行优良茶树的示范推广及中高档茶叶加工技术的交流合作,并通过国际间科技合作促进了广西优势科技成果的转化,在种植技术创新、加工技术创新、标准创新等方面取得突破。项目实施过程中,在越南高平省高平市献江坊建立面积925亩的茶叶示范基地1个,辐射推广种植面积7560亩;建立配置了红茶、绿茶和乌龙茶等3条茶叶加工示范生产线,加工能力达10吨以上的标准化茶叶加工厂1个;制定适合当地优质高效的茶叶生产技术标准1套;举办多期茶树种植、茶叶加工技术等培训班,培训茶叶生产技术人员和茶农达3250人次;通过项目的实施,带动越南当地的茶叶种植栽培技术的提高普及,提高了当地茶叶生产技术人员的科技素质及技术水平,促进越南当地茶叶生产向优质、高效方向发展,从而提高广西农垦南亚所科技成果的影响力,也为农垦鸿渐系列茶叶产品进入越南市场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徐健)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