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苏垦农服:坚持党建引领 赋能农业服务

时间:2023-12-08 作者:喻双喜 来源:交汇点 点击次数:5270

国有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顶梁柱”、“压舱石”,在我国经济发展中承担着极为重要的使命。近年来,江苏农垦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始终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为国企发展“把好脉”,坚持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相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核心作用,用“红色引擎”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树旗帜,思想引领立标杆。理论创新每推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苏垦农服党总支坚持把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紧紧围绕主线,严格落实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推动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机制。唯有筑牢思想“主心骨”,才能找准行动“方位标”,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学出坚定信仰,坚持上好政治必修课。

党建聚焦优组织,内生动力展担当。苏垦农服党总支坚持强基固本引领改革发展,树牢“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党的组织建强起来、把党员动员起来,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效能,在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上持续用功发力;制定星级党支部评定方案,开展年度星级党支部评定工作,强化基层组织对标提升,规范基层党支部分类定级,全面带动基层党支部创先争优,推动支部内外部对标学习、交流互促,建立常态化互帮互促机制,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从“面的覆盖”迈向“质的提升”。

党建培养好队伍,人才奏响强乐章。健全企业人才体系,提升国企综合素养,能够为企业健康发展注入源动力。苏垦农服统筹干部素质培养、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体系建设,树立注重基层、注重实践、讲担当重担当的用人导向,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苏垦农服建立健全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年轻干部培养体系,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挑战岗位锻炼干部,坚持以用为本、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快打破人才发展壁垒,调动全农服务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汇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好共事、不出事的干事创业氛围。

党建领航聚合力,融合赋能促发展。找准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管理的结合点,把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实现有机结合,是党建工作有效开展、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苏垦农服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开展党建活动,积极落实主题教育以学促干的根本任务,参加“乡兴湖湾奔富未来”无锡市滨湖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暨振兴共富六大行动启动会及由胡埭镇党委牵头成立的“红领埭”共富工坊等活动,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形成“资源共用、信息共通、项目共办、难题共解、成果共享”的工作机制。苏垦农服集中力量打造农垦高效高产的示范样板,培育更多具有代表性的示范田、示范户,让江苏农垦“会种地”的现代农业优势对外输出、对外宣传、对外辐射、对外拓展,持续提升一体化全农服务带动能力,通过农业社会化服务的手段,带动广大农村经济不断壮大、共同发展。正是通过服务带动社会化服务开展,苏垦农服逐步打开市场局面,近三年实现营收和利润两位数增长。苏垦农服聚焦农资购销、仓储物流、农业服务等难点关键点,着力推动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双向赋能、同频共振,着力建设全方位、全领域“双融双促”格局,不断完善“双向融入”长效机制,适应新形势、拓展新方法、提炼新经验,不断筑牢融合点、扩大融合面,切实将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公司创新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