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技术与标准

荔枝龙眼果皮、种子等有何其他用途?

时间:2017-12-25 作者: 来源:荔枝龙眼产业资源平台 点击次数:6526

  荔枝、龙眼的果皮和种子具有较高的潜在价值,通过综合利用,可提高荔枝、龙眼的附加值。

  荔枝果皮

  荔枝果皮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如黄酮类、酚酸、原花色素苷、小分子酚类物质和多糖类物质等,可用于制作保健品。

  荔枝果皮含有多种红色色素,具有天然色素的特点,可用于提取色素。此外荔枝果皮含有约7%的单宁,可提取鞣酸,用于制革产业。

  荔枝核

  荔枝核中含有多糖、淀粉、皂苷、鞣质、氨基酸、脂肪酸、挥发油、聚合花色素、碳水化合物及矿物质元素等成分,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可作中药入药,可用于治疗糖尿病等。

  荔枝核也可提取淀粉和用于酿酒,而且是制造优质活性炭的原料。

  荔枝核残渣还可作饲料和肥料。

  龙眼果皮

  龙眼的果皮含淀粉约17%,蛋白质约5.6%,粉碎后,可作配制混合饲料用。龙眼果皮还可用于提取黄色素、多糖。

  龙眼核

  龙眼核晒干后,其淀粉含量为59.3~60.8%,蛋白质含量为6.5~7.5%,可以用于提取淀粉,或者直接用于制酒。残渣还可以作饲料。

责任编辑:王燕春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