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武鸣区仙湖镇:释迦果种出甜蜜“新生活”

时间:2024-01-29 作者:朱新韬 吴宏剑 来源:南宁日报 点击次数:3070

务工群众在释迦果种植基地采摘果实。(吴宏剑 摄)

“在释迦果种植基地务工,一天有120元收入,还能照顾到家庭,很方便。”日前,在武鸣区仙湖镇清白村,600多亩释迦果迎来丰收,村民在家门口帮助摘果、选果、装筐、打包。

在该种植基地,果树上的果子分别套着黄、白两种颜色的水果套袋,用来区分不同的采摘时间。工人穿梭在果树间采摘、选果、装筐,并将一筐筐释迦果运往分拣中心进行分拣,最后打包运往全国各地。为打开销路,种植基地除满足顾客自行采摘和供应城区的水果市场外,还通过现场直播带货的方式进行销售。

释迦果果味甜美,但其生长十分“娇气”。其间需要修剪枝条,进行人工授粉,在果实生长到一定程度时还要套袋保护。一系列的管护工作为部分村民在家门口务工提供了岗位。“我们种植基地全年都有用工需求,用工量多时一天需要50至60人。”种植基地负责人方明展表示,从今年开始基地种植的果树进入丰产期,将投入更多的人工进行管护。

释迦果果肉呈奶白色,肉质柔软嫩滑,口感独特,市场前景广阔。而释迦果果树可存活30年以上,每年挂果3次,可有效吸纳群众务工,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为支持鼓励释迦果这一新兴产业,仙湖镇为种植基地产区硬化了宽3.5米、长2.24公里的产业路,使车辆进入基地更加方便快捷。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