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2023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盛大开幕!中国农垦第八次组团参展

时间:2023-10-27 作者:季刚 樊思雨 来源: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点击次数:5366

10月26日,2023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以下简称“国际农机展”)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忠毅受邀出席开幕式。

本届国际农机展以“智能农机、数字农业、智慧农业赋能农业转型”为主题,旨在引导农机化产业链、服务链、价值链转型升级。展览内容分为传统展区、功能专区和特色专区,并安排有50多场次专题会议及活动。展览面积达22万平方米,参展商逾 2300家,专业观众有望突破15万人次。

本届国际农机展邀请了来自6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国际参展商、经销商和政府组织等参加,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俄罗斯、土耳其等中亚、南亚地区国家的产品和技术都是首次进入中国。为加强中国企业同国外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分享国外先进技术,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还将于10月27日下午召开国外产品推介会。

本届国际农机展上,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组织了22个垦区的 130余位代表参会,并将与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联合举办2023智慧农业与社会化服务论坛,就如何提升农垦装备水平和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助力农垦粮油等主要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行动和“农垦社会化服务+地方”行动等农垦“两大行动”开展交流研讨。

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迄今已有60余年的历史,是亚洲第一、世界知名的国际农业机械年度专业大展。作为全国最大规模、最大影响力的综合性农机展会平台,中国国际农机展对推进中国农业机械化和现代化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图片: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