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农文旅融合,产业协同发展之道

时间:2023-08-10 作者:杨倩等 来源:微观北大荒 点击次数:5911

军川农场

建强军川特色文化 助力营销高质量发展

推动高质量发展,文化是重要支点。军川农场大力实施“1267”企业发展专项重点提升行动,注重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及利用,开发出特色农业景观游、生态观光游等精品旅游线路,擦亮红色旅游品牌,释放文化魅力,创造经济价值。

走进这个农场农商文旅协同发展综合示范区,万里禾下,风吹稻浪穗飘香,游客们乘坐观光小火车,聆听 《北大荒人的歌》《离不开你我的军川》等经典曲目,近距离欣赏稻田画。今年,这个农场打出农、商、文、旅协同发展的“组合拳”,围绕“军垦文化”“知青文化”等人文历史资源打造稻田画,以过去、现在、未来三部分描绘军川人民传承和弘扬北大荒精神,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坚定信念、砥砺前行的辉煌奋斗历程。同时,讲述幸福从哪里来的故事,让游客实地体验感受优质绿色农产品由“种得好”向“加工好”“销售好”转变的全过程。

游客刘艳杰说:“通过网络视频平台的推荐看到了军川稻田画,趁着孩子放假领着家人过来看一看,现场观看稻田画很震撼,而且可以闻到稻花香,享受大自然的味道,我们还购买了“馥军川”伴手礼和稻田画U盘,开开心心带回家。”

据产业营销部副总经理王广旭介绍,农场以稻田画为中心,紧抓夏季旅游旺季有利时机,将“馥军川”小酒、五谷膳食粥米等“北国宝泉47度”农产品推进景区,线上线下共同发力,进行市场深度开拓,在7月份销售订单达440余单,销售额突破18万元。

下一步,这个农场将根据主题教育要求和计划部署,不断完善旅游功能、提升旅游品质、创新旅游产品,推动“农业+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打造创新发展新格局。

(作者:杨倩)


八五〇农场

星城花海擦亮农文商旅融合“金名片”

夏日熏风,花开有期。近日,笔者走进八五〇星城花海,感受农文商旅产业发展的黄金季节。

八五〇农场星城花海始建于2022年,总占地面积约47680平方米,其中园内草坪面积建设约26730平方米,栽植各类花卉30.1万株,各种景观小品14处,园内设有观赏孔雀、小白兔等动物区,是一座集生态、休闲、科普为一体的开放性公园。

近年来,八五〇农场有限公司立足宜居、宜业、宜游三大维度,围绕“五个百万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开展“强场有我”美化绿化劳动竞赛、“星城有约 ‘醉’美是你旗袍秀”展演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着力打造人居环境和农文旅景区的“升级战”。

(作者:李新军 谭晶金)


北大荒农业股份宝泉岭分公司

稻田画成最佳打卡地

时值盛夏,北大荒农业股份宝泉岭分公司双峰山管理区观光农业示范区内,一幅栩栩如生的稻田画迎来了最佳观赏期。此处景观以大地为画板,以五种彩稻为画笔,登上观景平台处俯瞰,蓝天下稻田一望无垠,吸引了众多游客拍照打卡。

每逢周末节假日,这里都会聚集一波又一波前来参观的游客。有朋友局、家庭局,也有旅行团,不论是跟团还是自己前往,这里都已成为网红打卡地。

今年,这个分公司聘请专业团队对稻田画进行全程设计指导,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将现代农业、飞机、卫星、田园风光、宝泉岭吉祥物等图案汇集在内,多种3D元素巧妙搭配,既增强了观赏效果,也表达了对农业发展的美好祝愿。

稻田画景观地还设立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超市,售卖的商品为宝泉岭区域公共品牌“北国宝泉47度”旗下产品,为前来参观的游客提供了方便,同时拓宽了线下营销渠道。

(作者:牛雨萌)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