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云南玉溪:青芒果抢先上市价格高

时间:2021-04-27 作者: 来源:云南日报 点击次数:7884

经过种植户数月的精心管护,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漠沙镇曼线村的青芒果于日前抢先上市。

近日的漠沙镇曼线村,每天天刚亮,芒果交易就开始了。交易点里,村民们忙着上秤过磅、挑果包装;芒果地里,果农正忙着架梯子摘果。

“前几年价钱很不理想,今年青芒果上市较早,收购价格创下了近年来的新高,可以卖到8至9元钱一公斤。”曼线村大南妈小组村民杨汉东说。

杨汉东介绍,“我家种着五六亩芒果,年收入大概有3到5万元。”看到芒果种植带来的可观经济效益,他家扩大了种植面积,除了青芒果外,还种了金凤凰、台农等品种。

近年来,通过扩大规模、优化结构,芒果产业日渐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金果子”,截至目前,曼线村共种植芒果8000余亩。“我们村目前将芒果申请为‘一村一品’的种植品种,以后将把芒果产业做大做强。”曼线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杨林辉说。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