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荣获“江苏省省长质量奖”

时间:2023-10-09 作者: 来源: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正大天晴药业集团 点击次数:5743

近日,2023年度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正式揭晓。根据《江苏省省长质量奖管理办法》等规定,江苏省人民政府决定授予正大天晴药业集团等10家单位2023年江苏省省长质量奖。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加快建设质量强国,要更好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是江苏省政府设立的全省质量领域最高奖项。该奖项授予实施卓越绩效管理、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企事业单位,是衡量一家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综合质量的重要标尺。

瞄准质量提升,正大天晴早在2008年就成立了“卓越绩效领导小组”,深入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通过不断的完善和创新,公司于2013年获得首届“连云港市质量奖”,2017年获得“江苏省省长质量奖优秀奖”。

在推进卓越绩效管理的过程中,正大天晴建立了具有特色的“数智天晴”质量管理模式——以数字化质量管理为核心,运用信息化系统,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组织运营的质量管理模式。

上图为正大天晴“数智天晴”质量管理模式

公司构建了药品从研发、技术转移、商业生产到市场销售、售后的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体系,鼓励全员参与质量提升;建设智慧车间、引进高精尖检验设备,通过MES、LIMS、WMS等系统将生产质量一体化;运用先进的质量管理信息化系统,提升组织质量管理全过程的标准化、系统化、智能化;通过风险管控、高效协调、周期性跟踪监督等过程控制实现了全面的质量管理。

本次荣获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是政府和社会对企业卓越绩效的权威认可。正大天晴将继续在卓越绩效模式的引领下,进行质量提升和质量创新,不断创新质量管理方法和质量管理模式,充分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全方位保障药品质量和患者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