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芒果病虫害监测防控专家组在海南开展病虫害调查

时间:2013-01-28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933

    1月15-16日,受农业部芒果病虫害监测防控专家组委托,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组织专家先后到海南省东方市、乐东县、三亚市和陵水县开展芒果病虫害调查与科技服务工作。 
  调查发现,受2012年台风影响,芒果新梢受害较重,末梢参差不齐,致使今年花期较晚且开花不整齐,延长了开花座果期,造成芒果炭疽病、白粉病和蓟马等病虫害反复发生,危害程度重于往年。结合各地芒果生产实际情况,专家组建议果农采取有效的绿色防控技术,科学用药。在三亚市,专家组会同三亚热作病虫监测站负责人,与三亚腾飞黄金果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监测站的设置与信息采集情况,分析当前病虫害防治难的原因,并提出解决办法,专家组表示今后将在病虫害监测与防控方面,加强对监测站的技术支持力度,为合作社建设献策出力。
  通过本次调研,加深了芒果病虫害监测项目组与监测站、专业化合作社之间的联系,提高了监测站对监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助于开展芒果病虫害监测与防控工作。(农业部芒果病虫害监测项目组)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