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联盟与大会

【荔枝联盟与大会】农业部荔枝标准化生产示范园联盟在广州成立

时间:2017-04-18 作者: 来源:农业部农垦局 点击次数:18690

4月11日,农业部荔枝标准化生产示范园联盟(以下简称“荔枝示范园联盟”)在广州宣布成立。农业部农垦局局长王守聪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批示,指出:“成立荔枝示范园联盟是实施高端热作和“三联”战略的重要探索,一定要把办成真联盟作为首要目标,把全产业链营销作为主要途径,通过联合销售、抱团经营,提升示范园的话语权、谈判权和主动权,实现品牌化与安全诚信经营,促进荔枝产业链与价值链的融合发展。”农业部农垦局副局长胡建锋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各级热作(农垦)主管部门、产业专家组、联盟成员单位的70余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会议现场

荔枝示范园联盟是由农业部荔枝标准化生产示范园承担单位本着“自愿、平等、协商、互利、共赢”的原则联合发起成立的非法人组织,旨在通过联盟平台建立会员间交流合作机制、信息会商机制,联合开展标准制修订等,共同推进荔枝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创新驱动力度,加快转型提档升级。

联盟成立大会表决通过了《农业部荔枝标准化生产示范园联盟章程(试行)》和第一批33家联盟成员单位名单,其中农业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等6家被推选为理事单位;选举了第一届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长、副秘书长。联盟成员单位还就荔枝产业的合作与发展进行了交流,并参观考察了华南农业大学荔枝示范基地和广东省农科院农业部广州荔枝种质资源圃。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