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对外合作 > 企业动态

云南农垦(老挝)有限责任公司协助老挝丰沙里省开展山区农技辅导员培训

时间:2021-09-01 作者:罗东海 来源:云南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14108

8月23日至25日,云南农垦集团(老挝)有限责任公司应邀参加由老挝丰沙里省约乌县政府主办的农技辅导员培训,云南农垦(老挝)公司5名农技讲师为该县山区村民代表讲授山地农业产业技术知识,培训会由约乌县县长宋旺·宋维来莱主持。

云南农垦(老挝)有限责任公司的农技讲师结合丰沙里省各县山区实际情况,以直观浅显的方式讲解了天然橡胶、玉米、水稻等多种农作物的通用技术,宣传了中老替代发展相关政策和老挝关于禁种罂粟的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内容,贯彻落实中老两国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签署的《关于老挝丰沙里省替代产业发展规划的谅解备忘录》精神,受到当地政府和村民代表的一致好评。

宋旺·宋维来莱指出,云南农垦(老挝)有限责任公司在山区各村设农业技术辅导员,是促进丰沙里省贫困山区减贫增收的好方法,也是推进建设中老替代发展示范项目配套产业项目的好抓手,更是积极协助和配合丰沙里省禁毒委、约乌县公安局多管齐下减少本县山区罂粟种植面积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只要约乌县山区老百姓能靠产业脱贫,罂粟禁种工作就一定能成功,并希望云南农垦集团帮助丰沙里省老百姓摆脱贫困,让中老友谊之花在丰沙里省绽放。

据悉,云南农垦(老挝)有限责任公司在本次培训班结束后,将根据约乌县政府的要求,加强该批次山区农业技术辅导员的远程辅导工作,逐步实现“培训一批、带动一片”的农技推广目标。

约乌县农林局局长、公安局局长及其他相关部门人员、目标村寨代表共85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