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2023年春耕生产专刊》出版

时间:2023-04-0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点击次数:15867

时值春季生产关键时期,在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指导和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支持下,中国农村杂志社于近日编辑出版《农民文摘·2023年春耕生产专刊》,免费赠阅全国粮油生产重点地区农技部门和种植大户,同时在中国农村网制作专题并利用“微观三农”微信公众号将专刊电子版进行全网推送,帮助各级干部和广大农民准确了解掌握中央三农工作决策部署,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指导农民有序开展春耕春管,为丰产增收打下基础。

专刊内容包括卷首、决策部署、部门行动、农资安全、技术指南和地方实践六大板块,刊发了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重要部署和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相关解读,介绍了国家稳定大豆生产一揽子支持政策、农业农村部等四部门印发的科学抗旱春管预案、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稳粮保供”专项行动等政策措施,还刊发了假劣肥料辨别知识、2023年百万农民科学安全用药培训和主要粮油作物的病虫草害防治、灌溉施肥技术方案等内容,并展示了一些地方春耕备耕工作的创新实践。


责任编辑:信息与质量安全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