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广东电白:春风催万树 特早熟荔枝绿果俏枝头

时间:2021-04-09 作者: 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次数:8495

4月2日,笔者来到马踏镇华田村委会坝头面村,在建昌种养专业合作社200多亩的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看到,大大小小的荔枝果已经挂上了枝头。

早熟品种 抢占先机

香蜜荔,是这个特早熟荔枝品种的注册商标。在去年茂名荔枝线上直播预售活动上,香蜜荔初露头角。而特早熟这一属性,让香蜜荔在市场上抢占了先机。

“比起一般荔枝,香蜜荔果头更大,口感偏甜,往年成熟期比三月红荔枝早10多天,今年4月中旬可上市。”建昌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梁平介绍起了这个新品种。

电白荔枝品种繁多,有黑叶、白糖罂、电白白腊、妃子笑、桂味、糯米滋、进奉、三月红、水晶球等30多个品种。在成熟时间上,特早熟品种三月红、香蜜荔在4月中旬可以上市销售;早熟品种白糖罂、妃子笑等预计在5月中旬上市销售;中熟荔枝品种成熟期预计在6月上中旬。

科学种植 科技兴荔

这里是省农科院选定的“省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2016年以来,在省农科院科技对接、科技服务的支持下,科技工作者针对合作社荔枝种植存在的问题,剖析了荔枝裂果的原因。测土配方、有机替代等科学施肥技术,有效提高荔枝品质,大大降低裂果率,保障了荔枝增产丰收。

电白荔枝有千余年栽培史。如今,经过20余年发展连片标准化果园种植,荔枝生产颇具规模。电白已成为全省著名的早熟优质荔枝主要产区,以及全国最大连片的早熟优质荔枝生产基地。全区荔枝种植面积已达36.1万亩,约占茂名市荔枝种植面积逾四分之一。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