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农垦“走出去”战略取得重大进展

时间:2008-02-13 作者:董峻 来源:新华社 点击次数:4440


农业部农垦局局长杨绍品(贡蓄民摄)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 董峻)农业部农垦局局长杨绍品日前表示,近年来农垦系统统筹国家利益和农垦持续发展,充分发挥农垦集团化、产业化和组织化优势,拓展实施农业“走出去”战略的广度和深度,对外开放迈出坚实步伐。

    据他介绍,农垦系统境外资源开发力度逐步加大。境外的粮豆等作物种植面积稳步增加;境外的天然橡胶种植基地和加工项目取得重大进展,部分项目开始投产。

    在我国14个援非农技示范中心中,农垦承担了4个项目的建设任务。目前,农垦承担的喀麦隆项目、莫桑比克项目、坦桑尼亚项目已经启动。

    杨绍品说,全国农垦系统克服人民币汇率提高、农产品出口技术性贸易壁垒影响加大等不利因素,2007年出口供货商品总金额400多亿元,比上年增长10%以上。

    他要求农垦企业积极稳妥地开发新的“走出去”项目,争取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粮食、天然橡胶、木材、矿产等战略性资源境外生产和加工基地的规模。积极开展对外工程承包、劳务输出和服务贸易。

    此外,面向国际市场,积极应对国际贸易壁垒和质量标准差异等挑战,进一步建设一批规模较大和国际竞争力较强的农产品、农业深加工产品、纺织品等出口基地,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努力扩大农垦产品出口规模,努力打造国际知名品牌,提高出口效益,促进职工增收。

  来源:新华社 2008年02月10日
 

责任编辑:袁燕梅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