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上思县叫安镇板细村:火龙果成致富果 乡村振兴更红火

时间:2023-10-26 作者: 来源:上思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2754

产业兴则乡村兴,产业强则乡村强。近年来,上思县叫安镇板细村结合地域特性,依托气候、土壤等资源优势,不断拓展产业链条,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新动能,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生活富起来。

近日,在叫安镇板细村火龙果种植示范基地,一颗颗红彤彤的果实好似一个个“小灯笼”,绿藤与红果相互映衬,显得生机勃勃,让人垂涎欲滴。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派驻板细村第一书记叶春盛正带领农户们进行火龙果采摘、挑选、打包、装车等,现场有条不紊地进行。

该种植项目基地建设面积约30亩,通过流转土地的方式租赁20户周边农户的土地,种植基地采用滴灌-微喷水肥药一体化系统、补光催花系统等标准化种植管理技术,有效增加结果批次,达到产量质量“双”提升。该项目的实施,每年可提供50余个临时就业岗位,为周边村群众带来“家门口”就业机会。

叶春盛说:“预计今年年底前,可为村集体经济增加30多万元,再加上村里其他产业,我们村今年有望成为叫安镇突破50万集体经济的第三个行政村。另外,我们火龙果基地以吸纳务工方式带动农户29人,其中脱贫户14人,为脱贫户增收共6万多元,人均4千6多元,使其迈出家门就能就业,充分发挥了联农带农机制。”

火龙果成了致富果,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为周边的村民创造了就业岗位,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稳定的收入。王安珂是板细村的村民,这几年他一直在果园务工,收入稳定,日子越来越好。“感谢叶书记给板细村带来的火龙果特色产业,让我迈出‘家门’就能就业。”王安珂说。   “种植火龙果的收益不错,下一步,我们准备扩大火龙果种植面积,发展火龙果育苗技术,带领更多人种植火龙果,促进更多村民就近就业增收,助推乡村振兴,让火龙果成为板细村一张响亮的名片。”叶春盛说。    夜幕降临,板细村火龙果种植示范基地里数千盏补光灯渐次亮起,乡野间顿时灯火通明,璀璨灯光宛如星海。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