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办公楼及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开工暨奠基仪式今举行

时间:2010-12-13 作者:张慧中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3708

    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办公楼及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开工暨奠基仪式30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贝卡西县“绿壤国际工业中心”隆重举行,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济商务公参房秋晨、印尼农业部部长苏斯沃诺、辽宁省农垦局局长王庆联、广西农垦局杨海空副局长、罗永魁副局长、中国农业部农垦局印尼考察团代表以及十多家中资企业代表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公参房秋晨、印尼农业部部长苏斯沃诺、辽宁省农垦局局长王庆联以及广西农垦局副局长杨海空等共同为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办公楼及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培土奠基。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办公楼及标准厂房的开工,是合作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又一件大事,标志着中国在印尼设立的第一个境外经贸合作区进入全方面建设阶段。

  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经国家商务部、国家发改委批准,由广西农垦集团承建。该合作区是中国在印尼设立的第一个国家级的工业园区,也是国家商务部19个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合作区规划总面积500公顷,目前实际规划面积200公顷,总体规划设计由新加坡裕廊国际设计完成,本着基础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建设目标,坚持“国际化、精品化、特色化”发展理念,积极发挥区域优势,目标在3年内,建设成为集工业、商贸、研发、物流、生活、居住于一体的绿色生态园区,和中国优势产业在印尼重要的产供销仓储集群中心。

  合作区的建成将为中国企业投资印尼、充分利用国内外资源搭建良好平台,是作为中国企业在加强与其他国家在印尼的第一产业竞争中的一个桥头堡和后勤基地,同时也是为了顺应中国企业在东盟自贸区中的产业结构战略安排而设立的一个境外经贸合作区。

责任编辑:李芳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