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宁夏农垦计划6年建成贺兰山东麓30万亩葡萄基地

时间:2010-09-30 作者:薛光平 来源:银川新闻网 点击次数:3806

    近日,宁夏林业调查规划院受委托完成了《宁夏农垦30万亩葡萄种植基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计划用6年时间,在贺兰山东麓建成30万亩优质葡萄基地。

    贺兰山东麓有199.5万亩冲积、洪积平原,这里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病虫害少、土壤沙质、通水透气性好,适宜大多数酿酒葡萄品种的生长,被国内外葡萄专家认为是世界最佳酿酒葡萄种植区域之一。为充分发挥这里的自然条件优势和广阔的土地资源优势,打造出具有宁夏地理特色的葡萄酒著名品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于2009年将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列入自治区十大重点扶持的农业产业化序列之中,全力推进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发展。

    宁夏农垦目前已在玉泉营农场和黄羊滩农场等地建起了6.8万亩的酿酒葡萄产业基地。近年来,宁夏农垦系统利用自己土地资源丰富、机械化程度较高的优势,又吸引了国内张裕、王朝等大型葡萄酒企业联合或独资建基地,挑起了打造贺兰山东麓优质葡萄基地和知名葡萄酒品牌的重担。面对新的挑战,宁夏农垦委托宁夏林业调查规划院进行可行性研究。在已完成的研究报告中,明确提出了下一步的发展目标,要紧密结合葡萄酒加工业、旅游观光业等产业开发,使贺兰山东麓成为葡萄酒“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成为我国酿酒葡萄生产的主要基地之一,宁夏垦区葡萄产业综合实力跻身国内葡萄酒行业前十名。

责任编辑:李芳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