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旱作农业研究中心在南亚所揭牌成立

时间:2016-07-06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422

    7月1日,南亚所与湛江站共建的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旱作农业研究中心在南亚所揭牌成立。谢江辉副院长出席揭牌仪式。南亚所和湛江站相关领导与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热带旱作农业研究中心将紧紧围绕国家旱作节水农业发展的要求,针对热区区域性灌溉条件和季节性干旱的特点,以热区主要旱地作物为重点研究对象,进行热区旱作资源创新与利用、抗逆生理与营养研究,研发抗旱节水新技术新产品,开展热区的旱作节水技术的引进、集成与示范推广工作,引领热区旱作节水农业技术发展和应用。
    这个科研平台是在原湛江站建立的热带旱作农业研究中心的基础上联合成立的,这既增强和凝聚了热带旱作农业研究实力,又推动了南亚所与湛江站在科技内涵上的高度融合,为进一步完善科研融合机制奠定了良好基础。(作者: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 冯文星)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