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重庆日报:重庆万州拟建全国最大 “贵妃”枇杷生产基地

时间:2012-07-12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3122

  5月30日至6月1日,由国家农业部组织的专家组汇聚万州,对福建省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农业合作项目“贵妃”枇杷引种示范成功进行“国家品种”现场审定。这一枇杷新品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认可,全票通过审定,并被正式纳入我国枇杷主产区推广种植首选品种。 
  1996年,福建省开展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建设,实施“优质枇杷栽培关键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福建省科技厅和省农科院提供种苗,派出果树技术专家,援助万州区熊家镇蜡烛村种植1000多亩优质枇杷,并设立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基地。枇杷通过高接换种,目前亩产达1700多公斤,平均亩产值达到了1万多元。
  农业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副主任吴金玉认为,这种白肉枇杷是我国特有的枇杷种质资源,属枇杷中的极品,具有肉质细嫩、清甜可口、风味浓郁而独特等特点。专家组形成的鉴评报告称,“‘贵妃’枇杷可食率高、丰产性好、贮藏性能佳”,为库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改良品种,解决农村移民就业、带动农民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目前万州已种植“贵妃”枇杷2000亩,开始挂果的有60余亩。由于看好其市场前景,按照规划,该区计划在3年内将其发展至1万亩(目前全国仅有5000亩),打造全国最大的“贵妃”枇杷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