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抱团发声 携手战“疫” 云南农垦集团奏响宣传最强音

时间:2020-04-20 作者:陈玲 来源:云南农垦 点击次数:6772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常规。

在这场战“疫”中,云南农垦集团宣传舆论战线发扬着连续作战的精神,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宣传舆论引导的稳人心、振精神、聚力量的作用,总部企业同频、网上网下共振,用笔尖和镜头将事实、情感、精神融入到正面宣传中,第一时间传递信息、传播知识、挖掘故事,让正能量始终充盈在云南农垦各条战线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的信心和力量。

工作落实“快” 拼出“农垦速度”

除夕刚过,疫情暴发。

集团充分发挥全集团媒体融合优势,外宣与内宣共同发力,抢占舆论制高点。通过OA内部办公平台、集团官网、微信公众号和各企业网站、美篇等媒体进行内外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理性看待疫情、掌握防控知识,有效消除恐慌,稳定人心。从1月27日起,在集团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内先后推出“云南农垦集团疫情防控倡议书”“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云南农垦在行动”“云南农垦集团党委划拨党费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等报道,截至目前,累计发布各类信息和防控知识201条,为云南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精心策划“细” 传出“农垦硬度”  

为提振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集团宣传部门以“一盘棋”的精神,积极行动起来,大批有“农垦硬度”的宣传报道相继推出,形成强大宣传声势。其中“农垦集团首批筹集口罩捐赠省委省政府指挥部”“战疫情云南农垦集团各企业这样做”阅读量近8000次,“集团主要领导靠前指挥 再次捐赠4万个口罩、105公斤高浓度酒精”一文阅读量达11582次,“扛着责任与担当 农垦‘最美逆行者’出征”,王予波到集团调研、集团参加省国资委驰援湖北等推文影响广泛。

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后,按照“两手都硬、两战都胜”以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集团及各企业也迅速反应,云胶集团、粮食集团、高特公司、兴农公司、农投公司、咖啡公司等集团各企业组织力量奔赴生产一线,深入采访、精心撰写,推出一批反映企业复工复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稿件。其中,“云南农垦康丰糖业连续按下‘快进键’抗疫情抓生产”“云胶集团全力以‘复’严把境外疫情输入关”等新闻稿件获得集团内外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集团积极利用不同载体、不同形式发出疫情防控宣传稿件400余篇。

 

深入一线“实” 写出“农垦热度”

越是危难之际、越是关键时刻,新闻舆论工作越是要迎难而上。在这场来势汹汹的战“疫”中,没有中场休息,只能一鼓作气夺取抗“疫”战争全面胜利。

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的要求,为使云南省千里驰援湖北省的行动能全方位、多角度、快速的进行宣传,集团党委安排集团编辑室工作人员和云胶集团党工部副部长等集团宣传骨干,分别跟随运送武汉和咸宁捐赠物资车辆一同前往湖北,在疫情防控一线进行采访报道,用镜头、声音、文字记录着疫情防控的足迹,第一时间将省委省政府捐赠湖北及省国资委驰援咸宁物资的新闻进行及时准确的报道。其中,集团援鄂队员刘建云撰写的“驰援湖北战‘疫’ 展现云南担当”一文被中国农垦、云南日报、云南网等转载刊登,获得广泛传播。


云南农垦集团驰援湖北

这期间,集团全体宣传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写出大量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事迹报道,得到了上级组织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


云南农垦集团坚持开展抗疫宣传

这场大战还未结束,宣传舆论战线还需继续作战。集团宣传战线同志将会抱团发力,据守主战场,为云南农垦在打好防“疫”主动战和高质量发展中传递出接地气、扬正气、提士气的农垦好声音。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