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小小百香果成为“致富果” 藤县埌南镇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11-14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点击次数:2616

近日,藤县埌南镇冼村种植的百香果陆续进入采摘期,甜美的百香果成为“乡村振兴果”,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走进冼村黄金百香果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油油的百香果田,阳光下的百香果一个个浑圆饱满,果香四溢,格外诱人。工人们有条不紊地采摘成熟的百香果,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丰收的喜悦弥漫在田间地头。

近年来,冼村聚焦“党建+”模式发展百香果种植产业,聘请当地群众到基地务工,不断拓宽群众收入渠道。该村有适宜百香果生长的土壤,加上科学的种植技术、精细的管理,这里种植生产的百香果着色匀称光亮、香味浓郁,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小小的百香果,摇身变成群众增收致富的“致富果”。“埌南镇积极推进土地流转,盘活群众闲置土地,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实现了土地增值、农民增收,有效促进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埌南镇宣传委员张皓勇说。

与埌南镇一样,藤县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方式,整合优势资源,大力发展地方特色产业,打造“一村一品”,促进农民增收,为全县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