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技术与标准

荔枝迟熟品种——“茂名挂绿”

时间:2002-02-20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8491

    据报道,由广东省茂名市水果科学研究所的科技人员,经多 年攻关努力,目前 ,已成功培育出一种适宜山地栽种的迟熟荔枝新品种,取名为“茂名挂绿”,这种迟熟荔枝 的主要优点除晚熟外,表现在果实较大,一般单果均重28克左右,最大的可达40克,果形美 呈元宝状并有绿带。?
     “茂名挂绿”荔枝还具有核小肉厚,肉质爽脆清甜,带有芳香味,可食部分占果实70%以上 。有关专家认为,这种迟熟荔枝品种培育成功,是荔枝早中晚熟品种的理想组合,对调整茂 名市乃至广东省荔枝品种结构,延长荔枝市场供应期,以及提高种植者经济收入都具有重要 深远意义和广阔发展前景。 (陈恒德)??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