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热作种业与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重庆举办

时间:2023-10-30 作者:热作发展处 来源: 点击次数:5108

10月25日至26日,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在重庆组织举办了热作种业与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种业振兴行动,强化热作科技支撑,切实提升广大科研和技术推广人员的科技创新与业务管理能力,为实现高水平热作科技自立自强、促进热作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培训期间,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及中国农业科学院相关资深专家就种业政策解读、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农业科技专项申报与实施、知识产权保护与成果转化、热作生物育种技术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各地学员与授课专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授课内容专业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热作种业与科技创新能力的实际行动,为实现热作科技自立自强、助力热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来自热区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的科研育种、生产、管理人员,各级农技推广系统负责人与技术人员等9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