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大兴安岭巴彦农场:凝聚党员力量 助力春耕生产

时间:2020-05-22 作者:黄栋 来源:大兴安岭农垦巴彦农场 点击次数:5153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堡垒,让党旗迎风飘扬在春播生产的田间地头。抗疫当前,以实际行动办实事、解难题,让党员以身作则,助力春播生产。”大兴安岭农垦巴彦农场二队党支部书记李维刚说道。

5月12日,巴彦农场二队党支部在田间地头开展以“助力春播 党员先行”的主题党日活动,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当前春播生产相结合,组织二队支部党员20余人到田间播种作业区帮助种植户搬运生产农资、联合种植户进行统一播种作业,以实际行动助力春播生产,党员及职工群众们干劲十足,热情高涨,在农场范围内掀起助力春播生产新高潮。

此次活动,二队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自身资金、技术、管理和农业经验等优势,团队协作、互帮互助,积极为种植户们排忧解难。二队老、弱、病、残家庭户,以及劳力匮乏家庭、贫困户普遍存在运输种肥机车不足、人手少等问题,党员们及时联系困难户,调配车辆、协调人员,让困难户不误农时、不误农事。不仅解决了生产困难,还提高了二队春播工作效率。

“队里职工家家户户忙春耕,雇车难、请工更难,这次组织队里党员干部的助力,对我们这种困难家庭真是一场及时雨。”春播田间,二队困难职工温占秀满怀感激的说道。

活动现场,党员们跟车作业,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与职工群众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春播环节的劳作,同时在作业现场严把播种质量关、严抓作业安全,进行技术指导服务,提高出苗率。“播种作业首先做好文明生产起落线,播种机必须要到头到边,种肥到地要保证深度,注意控制机车速度,基本保持时速8公里......”党员机车驾驶能手靳来壮现场指挥讲解。

支部书记李维刚介绍,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田间地头,是二队党支部应对队区情况,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农业春播生产抢抓农时、保进度、抓质量、重安全的一项创新举措,同时也能促使党员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积极带动周围职工群众提技术、提能力、提水平,实现职工群众全面增产增收。

据了解,二队党支部党员20余人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与种植户建立管片、帮带联系,实行“1+N”党员帮扶,帮助群众解决生产困难,引导群众抢抓重要时机,力争把玉米、大豆全部播种在高产期,为今年丰收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