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2023年“桂字号”南宁火龙果产销对接活动在南宁举办

时间:2023-12-27 作者:罗华飞 莫舒茵 图/文 来源:广西农业信息中心 点击次数:4420


为扎实推进农业增产增收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强产销对接,助农丰收顺销,12月21日,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南宁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2023年“桂字号”南宁火龙果产销对接活动在南宁举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陆景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农业农村厅相关处站、钦州市农业农村局、崇左市农业农村局、全国采购商代表、火龙果和沃柑龙头企业代表、国内主流媒体等150余人出席活动。

陆景林在致辞中说,火龙果和沃柑是广西的两大优势水果,2022年,广西火龙果面积达35万亩,68万吨,沃柑170万亩,485万吨,规模产量均居全国首位。希望各位客商能汇聚优势资源共同助力广西现代特色农业发展,让“桂字号”品牌农产品走出广西、走向全国。

活动中,自治区水果技术指导站专家介绍广西水果产业优势及特点,广西金福农业、南宁火龙果协会、隆安县、武鸣县等代表分别推介了火龙果及沃柑等本地特色水果。举行了广西水果产销签约、供应链建设战略签约、保鲜快运和跨境物流战略签约,现场达成签约意向金额达2.23亿元。同时,现场设置达人直播间,不断宣传拓展广西水果线上销售渠道。

近年来,广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立足广西林果蔬畜糖等特色资源,打造一批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培育一批‘桂字号’农业品牌”的重要指示精神,打造了粮食、蔗糖、水果、蔬菜、渔业、优质家畜6个千亿元产业,其中,广西水果产量已连续五年保持全国第一,2022年广西园林水果种植面积超2000万亩,产量在全国率先突破3000万吨,水果生产总值超1700亿元,占全国总量的八分之一以上,是全国知名的“果盘子”。

今年10月起自治区农业农村部门还牵头启动了以“水果自由在广西,甜蜜飘香销全国”为主题的2023年“桂字号”秋冬水果产销对接系列活动,在区内外开展50场左右的水果产销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广西水果产销对接知名平台,通过规模化的批量采购,稳定水果销售的基本盘,打造和延伸果品的供应链、营销链,进一步巩固渠道,稳定提高水果产业效益和增加农民收入。

期间,采购商、媒体记者还到隆安县火龙果种植基地、沃柑种植示范基地现场参观。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直播间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