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屯昌热带水果种植面积超万亩

时间:2024-01-17 作者:记者曾毓慧 通讯员林方蔚 来源:海南日报 点击次数:5407

本报讯 (记者曾毓慧 通讯员林方蔚)近日,在屯昌县坡心镇新村大肚湾百香果种植基地里,一株株长还不足1米的百香果植株伸展着藤蔓攀附在棚架上,长势喜人;棚架底下套种的杭椒、线椒等已是挂果累累,预计1月中下旬将陆续迎来收获。

“一地多种,它们生长周期不一样,不会相互影响,只要管好了,就能让收入翻倍。”新村村民林道勇是该镇种植产业致富带头人,他说,这片基地占地大约50亩,主要种植百香果“钦蜜9号”品种,预计今年5月开始收成,可持续采摘至10月。屯昌农技人员介绍,百香果植株幼苗生长时的枝叶及藤蔓并不多,不会形成明显的遮阴,农户在果园里套种辣椒等作物,能起到“一举两得”作用。“辣椒三四个月就有收成,而且,两种一起管护,既降低了用肥及人工成本,又能增加收入。”林道勇补充说道。

据悉,截至目前,林道勇已在坡心、屯城等镇建成5个百香果种植基地,种植规模达250亩,初步实现产业化、规模化种植。下一步,当地有关部门将联动帮扶林道勇等种植户延伸包装、运输、加工等产业链。据屯昌县农业部门统计,目前全县百香果、菠萝蜜、椰子等热带水果规模化种植基地约有20个,种植面积已超万亩,联农带农促产业增收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