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首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普洱举行

时间:2018-01-19 作者: 来源:云南咖啡交易中心 点击次数:6053

       首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新闻发布会18日在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举行,普洱市委外宣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专职副主任黄宇才主持了本次发布会,普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鸿、普洱市茶叶和咖啡产业局局长卢寒、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总经理舒洋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新华网)、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网)、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普洱日报、普洱人民广播电台、普洱电视台等20多家新闻媒体见证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首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办,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承办。博览会还得到了云南省农业厅、云南省商务厅、云南国际博览事务局、中国贸易促进会云南分会、中国咖啡产业联盟(CCIA)、美国咖啡品质学会(CQI)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这是国内咖啡领域中首次在咖啡产区举办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咖啡博览会,聚焦“普洱咖啡·全球共享”的主题,活动主要分为四大板块:

       一是精品咖啡博览交易会。交易会将于2018年1月29日-1月31日在云南省普洱市北部区普洱中心举行,展览面积10000平方米,展位500个,有来自全球咖啡产业200余家的优质企业参展,预计20000人次到会采购交流。除了普洱九县一区的咖啡企业外,还有云南其他地州参展商包括保山、版纳、楚雄等参展企业,更有来自国内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参展商,包括越南、菲律宾、泰国、老挝、马来西亚等。

       二是同期在普洱大剧院举办首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专业论坛。论坛的主题围绕“探索·体验·共享”展开,邀请了国际咖啡组织(ICO)执行董事José Sette、精品咖啡协会(SCA)执行董事Ric Rhinehart、咖啡品质学会(CQI)执行总监David Roche等30多位国内外咖啡行业顶级专家作为演讲嘉宾以及国内外300多名咖啡专业的论坛听众将出席为期三天的论坛,论坛从多方面带给大家最新的咖啡理念,共同分享咖啡生产、质量、可持续发展、定价、营销、烘焙、零售等经验,是一次全球化咖啡产业优质资源的融合,是一个国际化经贸合作洽谈的绝佳之机,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专业论坛必将成为咖啡业界万众瞩目的焦点。

       三是普洱咖啡文化活动。活动包括:百城千馆万人共品普洱咖啡暨第六届中国普洱杯世界虹吸壶大赛中国区决赛、SCI(可持续咖啡协会)普洱咖啡全能团体赛、WBC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选拔赛云南分赛、WBRC世界咖啡冲煮大赛中国区选拔赛云南分赛。

       四是普洱咖啡庄园考察、调研。2018年2月1日-2月2日,来自全球的咖啡种植专家、优秀的咖啡师等众多行业人士将共同走近普洱精品咖啡庄园,庄园主将与大家一同采摘、加工和品鉴咖啡,深度交流咖啡种植、加工、经贸各个环节的经验,本次活动将会是中国咖啡人士深入产区的一次产业交流与贸易洽谈的重要契机。

       本届博览会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作为中国咖啡产业最高规格、最高层次、最高关注的国际化博览会,真正实现了对普洱咖啡产区、云南咖啡产区乃至中国咖啡产业的有效推动。

       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作为本次博览会的承办方,在各级领导政府的领导与关心下,在与国际咖啡品质学会的深入合作下,在国内外咖啡同仁的配合下,将普洱咖啡产区真正带入了全球精品咖啡领域。同时积极实现东南亚、南亚咖啡产区服务的辐射和覆盖,充分发挥好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在咖啡产业中的带头作用,为擦亮“普洱咖啡”金字招牌提供了强而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王燕春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