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黑龙江垦区全力抗灾力争全年实现300亿斤商品粮

时间:2009-08-12 作者:王春雨 来源:新华社 点击次数:3364

    新华社哈尔滨8月8日电(记者王春雨)为应对前期高温干旱、后期低温多雨的不利气象条件,黑龙江垦区积极发挥先进科技、机械和现代化农业生产手段优势,全力应对不利气象条件对农作物生长影响,力争全年为国家贡献300亿斤商品粮。

    据了解,今年四五月份,黑龙江垦区连续遭遇干旱、高温。而6月至7月,大部分农场降水天数达到了38——44天,总体呈现低温、多雨、寡照形势,对农作物生长带来不利影响。

    针对不利天气因素,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全力做好各项农业抗灾工作,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促进农作物生长。黑龙江垦区科技部门围绕各种自然灾害进行科技攻关,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种植户提供服务。粮食部门也提前做好烘干等设施准备工作,应对特殊气候条件造成的粮食水分增加。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局长隋凤富说,虽然遭受了罕见的极端自然灾害,但由于垦区采取了大农业、大科技、大机械和现代化农业生产方式,并采用飞机航化等先进装备,总体上看,垦区各类农作物生育进程正常,长势较好,今年粮食生产不会受到大的影响。

    黑龙江垦区位于世界闻名的黑土带上,经过60多年的开发建设,这个垦区已建设成为我国最大的国有农场群,成为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粮食战略后备基地和全国最大的绿色、有机、无公害食品基地。近年来,黑龙江垦区的粮食产量一直占黑龙江省粮食总产量的三分之一左右。
 

责任编辑:袁燕梅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