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联盟与大会

【荔枝联盟与大会】颁奖啦!荔枝擂台赛金奖、荔枝种植匠、最美荔枝园旅游线路揭晓!

时间:2018-06-29 作者: 来源:南方农村报 点击次数:14872

  6月28日上午,由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和广东省农业厅联合主办,从化区政府承办的“2018年中国国际荔枝产业大会暨广东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在广州从化盛大开幕。

“2018全国优质荔枝擂台赛”金奖名单揭晓

  众人关注的“2018全国优质荔枝擂台赛”结果揭晓。据了解,擂台赛是由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和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组织的,经过自主寄样、专家品鉴方式评选出了获奖产品。

广东省惠东县红荔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桂味

广西灵山县香山果场选送的桂味

广东省广州市泉山荔枝果场选送的桂味

广东省东莞市大迳社区选送的冰荔

深圳市人才研修院荔枝园选送的糯米糍

广东省从化华隆果菜保鲜有限公司选送的井岗红糯

广西浦北县富园果业专业合作社选送的妃子笑

广西灵山县区屋果场选送的白糖罂

广西合浦县生态美香山专业合作社选送的鸡嘴荔

海南陆桥农牧开发有限公司选送的无核荔枝

2018十大荔枝种植匠颁奖

  2018年中国国际荔枝产业大会组委会组织了“广东荔枝种植匠”评选推介活动,评选出了2018年“广东十大荔枝种植匠”,他们是阳江市补建华、陈迪,广州市周贤军、陈浩潮、邹细球,汕尾市崔保国,东莞市黄志强、刘远昌,惠州市卢永泉,茂名市朱焱宗。

  开幕式上为十大荔枝种植匠进行了颁奖。广州农商银行还对获得种植匠称号的种植户定制了专门产品,给予优惠贷款,目前已有7个种植匠获得了授信,2个拿到了贷款。

2018从化名优农产品颁奖仪式

  好山好水出好品,从化生态优势得天独厚,孕育出了不少优质农产品。从化区政府评选推介了2018年从化区优质农产品,分别是:从化佳荔糯米糍荔枝干、从化温泉双壳槐枝、从化玫瑰柑、从化仙居莲雾、从化香蜜山枇杷、从化流溪娟鱼。

最美荔枝园旅游线路授旗

  近年来,从化大力实施政府主导型旅游经济发展战略,大力开展荔枝休闲采摘,促进农旅结合,每年6--7月,珠三角的市民都涌向从化,赏荔园、啖荔枝。从化区专门为各方游客“量身定制”了3条从化最美荔枝园旅游线路,分别是:从化“温泉双壳槐枝”线、从化“流溪桂味”线、从化“井岗红荔”线。

  2018年广州从化最美荔枝园旅游线路:

01

从化“流溪桂味”线:大广高速从化温泉中田出口,途经温泉镇中田村+桃莲村+石门森林公园+万花园(从化西和风情小镇)+从化电商产业园+广州顺昌源酒业有限公司(从化农产品特色龙头企业);

02

从化“井岗红荔”线:街北高速花都北兴出口至从化太平镇钱岗村+佳荔干鲜果加工中心(105国道神岗)+华隆荔枝保鲜加工配送中心(105国道逸泉酒店对面)+从化井岗村(“井岗红荔”基地);

03

从化“温泉双壳槐枝”线:105国道从化灌村路口途经京东中国特产从化馆(电商平台)+温泉镇南平村(双壳槐枝基地)。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