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淮海:在增进民生福祉中提升就业环境

时间:2024-01-17 作者:陆军 来源:江苏省淮海农场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5602

2023年以来,江苏省射阳县淮海农场广大党员干部,以抓“作风建设提升年”为契机,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就业问题,在惠及民生福祉上出实招,用脚步访民情,用行动惠民生,用温暖化民怨,使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畅通道路便就业。要想富,先修路。淮海农场远离县城,是一个区域集聚型的农场,2023年以来,农场投资 1580多万元,在农场新辟了一条3800米长的淮海大道,搭建了2座跨河大桥,解决了多年来淮海没有南大门出口的困境,有力地提升了淮海的交通环境。交通道路的改善,既方便了周边村民和农场居民就近上班打工,也缩短了来回的路程。路平整了,安全指数也提高了,居民在“家门口”就业更方便了。

技能培训好就业。农场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充分整合社区、工会、人力资源等部门培训资源,对有就业愿望和培训需求的职工居民,开展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大力推行“订单、定岗、定向”培训和企业自主培训,做到愿培尽培、应培尽培,切实提高就业能力、促进就业增收。截至目前,共开展农业生产、农机服务、无人机作业、书画、安全生产等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4期,培训860多人次。

温暖服务保就业。农场充分发挥生产经营单位用工主渠道作用,积极鼓励农场居民群众和周边农村劳动力就近参与常年及季节性务工,通过开展农机作业、种植管理、果蔬经营、大棚西瓜、花卉销售、服装加工等常规性和突击性的务工,帮助居民群众增收。积极鼓励农场物业公司、资源开发管理中心、农机总站和爱莲苑水生花卉有限公司等企业带动就业,2023年,上述四家企业带动了近4.8万人次参与相关产业,为职工居民带来430多万元的劳务收入。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