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淮海6.7万多亩小大麦全面开播

时间:2023-10-18 作者:陆军 来源:江苏省淮海农场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4646

眼下,苏垦农发淮海分公司6.7万亩小大麦播种拉开了帷幕,该单位广大干部职工正抢抓农时,利用精密播种机械和北斗导航技术,将抢墒播种工作作为当前农业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为来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10月14日,在第六生产区四十五大队小麦播种田里,淮海分公司的技术管理人员从小麦的整地质量、播种深度、下种量、施肥量入手,现场检查并指导单位较好地掌控好小麦的播种质量和种量、肥量科学使用情况。相邻田块的整地机车和带有北斗的精量播种机也正在地里来回穿梭,前边机车整地,后续开沟播种施肥随即跟上,整个过程紧凑有序。

“今年我们分公司小大麦种植任务在6.7.万亩,其中小麦有5.2万亩,整个秋播工作我们争取11月8日前完成播种任务。”淮海分公司副总经理沈平在秋播现场说,“目前我们坚持各项工作抓早,确保腾茬一块播种一块,为明年夏粮丰收奠定基础。”

为确保淮海分公司小大麦播种任务高质量完成,淮海分公司提前谋划,一方面紧抓土地平整不放松,全方位地提升粮食增产的基础,夯实“藏粮于田”战略,另一方面从整地质量、播种时间、种子用量入手,严格按照播种技术规范要求进行耕耙播作用,确保今年小大麦在适时早播中,全力保障秋种工作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