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技术与标准

早熟龙眼新品种--桂热早龙眼

时间:2002-06-20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8487

 

    桂热早龙眼是广西亚热带作物研究所龙荔课题组经过多任科技人员的努力,对从国外和区内外引进收集到的品种(包括接穗和单株),进行长期的观测、观察和研究,从中筛选出具有成熟期早、果大质优、丰产稳产的龙眼新品种。经过多年多点试种、观察,后代植株经济性稳定,深受群众欢迎。该品种综合表现有以下特点:
    一、早熟。在广西南宁地区成熟期在7月15日--23日,比当地石硖早熟7--10天。
    二、果实大小均匀,果穗紧凑,成球状,果实外观 好,呈褐黄色,平均单果重12.2克,最大达18克。
     三、核小,可食率高,一般达73。8%,最高达 76.9%。
     四、果肉厚、脆,乳白色半透明,干包,口感好,可 溶性固形物19.1%。
     另外,该品种植株生长健壮,长势旺,枝条粗壮, 节间短,叶浓密,丰产稳产。目前在广西各地有一定 的种植面积和用它做接穗进行大树改接换种。去年7 月由区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到隆安县浪湾农场、武 鸣县宁武乡陆乃飞果场、城厢镇苏敏果场等种植点 实地验收,得到专家们的一致肯定与好评。(陈有志)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