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海南省南亚办召开2012年民营橡胶良种补贴项目督导会 加快补贴进度

时间:2012-08-20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4041

    为认真贯彻执行2012年国家天然橡胶良种补贴项目政策,逐步提高我省民营橡胶的良种覆盖率,省农业厅和省财政厅于2012年6月中旬启动了2012年海南省民营橡胶良种补贴项目,并下发了该项目实施方案通知。

    由于多方面的原因,截至目前为止,今年海南省民营橡胶良种补贴面积只完成任务的35%,进展较慢。为总结分析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对策,及时采取得力措施,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完成全年任务指标,8月16日,海南省南亚办在琼中县农技中心召开2012年民营橡胶良种补贴项目督导会,海南省南亚办主任以及万宁、陵水、屯昌、乐东、保亭、琼中等市县热作部门和种苗基地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各市县热作部门和种苗基地的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从各方面对今年橡胶良种补贴工作进度较慢的原因进行了深层次研判,并对今年橡胶良种补贴工作的顺利推进展开探讨。

    会上,省南亚办主任对今后的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各市县热作部门应做好橡胶良种补贴的宣传和推介工作,使这项国家惠农政策让更多的农民受益;橡胶种苗基地应加大供苗力度,并确保种苗质量,保证橡胶良种补贴任务的顺利完成。

    针对今年第13号热带风暴“启德”将对海南农作物产生的影响,南亚办主任强调各市县热作部门要度关注“启德”的动向,及时掌握气象预报,重视防风防汛工作,积极发动群众做好防风防汛准备,保障农作物安全,特别是做好香蕉、橡胶、芒果、荔枝、胡椒等经济作物的防护,尽一切努力降低风暴造成的损失。来源:海南省农业厅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