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宾阳冬天里的新鲜龙眼你值得拥有!看完你会大吃一“斤”!

时间:2023-12-27 作者: 来源:宾阳融媒体 点击次数:3109

进入12月,气温正逐渐走低,按理说,宾阳市面上的新鲜龙眼已经销声匿迹,然而在露圩镇的一家果园里,一颗颗圆润饱满的龙眼正挂满枝头,它们凭借良好的品质,走红宾阳。


走进果园,看到一列列一排排挺拔葱茏的果树,树枝桠间挂满了簇簇龙眼,如风铃般摇曳枝头,凉风轻拂,带来一阵果香的清甜气息,果农施莲兴正忙着采摘,一派丰收的景象。

据果园负责人施莲兴介绍,从11月底开始,反季蜜龙眼进入采收阶段,将持续至元旦中旬。果园面积约有5亩,龙眼树种植数量约在500株,五年前才引进种植,如今是第二年挂果,产量还不算多。

龙眼为什么会在冬天成熟?

据介绍,反季蜜龙眼属于热带型水果,具有一年四季自然开花结果的特性,只要枝梢老熟,就能开花结果。记者在果园里看到,除了正在挂果的龙眼树之外,还有的龙眼树正开着花,隐隐飘出一阵花香。

施莲兴引种这一新品种后,通过肥水改良、植株修剪、矮化栽培等举措,不断提升果肉品质,这样种出来的龙眼肉质爽脆透亮,滋味清爽,有浓郁的蜜香味,吃完齿间留香。

如今,在施莲兴的辛勤耕耘下,她栽种的反季蜜龙眼错峰上市更具价格优势,成为了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也填补了冬季新鲜龙眼上市的空白,深受消费者欢迎。

由于树枝常年修剪,龙眼树并不高大,采摘极其方便,入园采摘价格与市场销售价格相同,都是10元一斤,大部分消费者都是亲自去到果园采摘,品尝新鲜龙眼的同时体验采摘的乐趣。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