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春暖“柚”花开 果农授粉忙

时间:2024-04-16 作者:石巧 蒙潇翔 俸玉昌 来源:恭城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次数:4156

当下,正是柚子花盛开的季节。恭城县各柚子园的柚花相继绽放,果农要抢抓好天气对柚子树进行人工授粉,保证柚子品质,提高产量,促进增收。

4月1日,记者来到平安镇和平村心田屯的柚子园里,一簇簇柚子花洁白似雪,清新的花香弥漫果园,果农正来回穿梭在柚子树间,给柚子花授粉。

柚子花的花期较短,一般集中在每年的3月下旬至4月下旬间开放,盛花期仅两三天。现在正值沙田柚果树疏花授粉的关键时期,果农提前把花粉和花蜜混合好,然后装进自制的点花“神器”里,有条不紊地将花粉点在沙田柚白色花蕾的柱头上,完成授粉,而且“点花”还要挑选“新鲜”的花,这样的“点花”才是最好的。

“我们家种了四五十棵沙田柚树,都是四十二年的老树了,一棵树可以结三四百斤果,现在正是点花的最好时期,点完花之后,我们就开始打药水保果,希望今年也有个好收成。”果农向值成说道。

据了解,恭城沙田柚因脆嫩无渣,柔软多汁,清甜爽口,香味浓,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平安镇和平村心田屯的柚子种植面积有两百多亩,成为当地的特色农业产业之一。近年来,恭城县紧紧抓住良好的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乡村产业、现代特色农业,把培育特色农产品作为强产业、促增收、助振兴的有效途径,强有力地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