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安徽农垦皖河农场公司抓实小麦“一喷三防”促增收

时间:2020-04-16 作者:徐丽燕 来源:安徽省农垦集团皖河农场公司 点击次数:5290

目前,正值小麦齐穗期,也是小麦赤霉病、蚜虫等病虫害滋生的高发期,为有效提高小麦产量,促进小麦稳产增收。连日来,安徽农垦皖河农场公司抢抓时间,在全场广泛开展小麦“一喷三防”活动,确保小麦稳产增收。

在皖河农场公司农业科技部的组织下,农业技术推广站农技人员为小麦大户发送小麦病虫害防治情报并详细讲解小麦“一喷三防”的重要性,并指导植保无人机作业人员对防治药剂进行合理调配,在实现小麦无公害绿色品质的基础上确保有效预防病虫害,100%实现了对皖河农场公司三益和双河两个分公司小麦高产高效试验示范基地统防统治,并辐射带动其他种植户统防统治。

据农技推广站程大强介绍,今年该场一喷三防工作早于往年,从3月中下旬小麦初花期开始第一次对该场公司小麦进行了全面作业,4月上旬在小麦齐穗期对小麦进行第二次全面作业,因为小麦防治期短,所以该场公司根据防治需要,指导小麦种植户同时利用植保无人机、自走式喷雾机、等大型植保机同时进行作业。

皖河农场公司统一农艺措施为下一步实现“五统一”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该场15000余亩小麦防治工作已接近尾声。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