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湛江农垦大力营造安心工作快乐生活的幸福园

时间:2007-10-17 作者:彭达皓 来源:湛江 点击次数:4802

丰收公司南光分公司场部职工楼房

  
丰收公司甘蔗林中崛起的幢幢职工高楼群

  日前,出席广东农垦安居工程工作会议的代表参观湛江农垦湖光、南华农场和丰收、华海公司等单位的安居工程示范点后,认为湛江农垦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工作中亮点多,令人“三个想不到”,想不到起步那么高,想不到进程那么快,想不到效果那么好。
  
丰收公司制糖分公司的文体场地

  走进湛江农垦的小天地,可以看到农场场部,职工住宅改造与农场小城镇建设相结合,道路宽敞,别墅式小洋楼错落有致,花草树木绿意盎然;农场生产队,改造职工住宅与撤队建区相结合,处处小楼成排,花红草翠,绿林掩映;水库移民住宅新区统一规划建设,整洁有序,让人耳目一新。而且农垦大部分场部小城镇基本实现了道路硬底化,住宅平顶(楼房)化,饮水自来化,通讯程控化,广播调频化,环境园林化,商贸及社会服务设施配套化,已成为连结基层居民点和辐射地方的结合部、农垦与地方商贸交汇的集散地、农垦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展示区、农场职工群众安心工作快乐生活的幸福园。

  
华海公司十二队在建的职工别墅群

  据了解, 湛江农垦有16个农场(公司)。场部小城镇规模达1平方公里以上、人口在3000人以上的农场场部有6个,城镇规模在1平方公里左右、人口在1500至3000人的农场场部有7个。场部小城镇荣获湛江市花园单位称号的有6个,小城镇建设综合指数、功能规模较好的有南华、华海、丰收、幸福、湖光、广前、火炬、红湖等单位。

  
火炬农场职工别墅楼

  湛江农垦局局长陈剑峰在接受采访时说,湛江农垦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中, 按照思想认识统一、布局规划统一、建设时间统一、标准质量统一、房改基金统筹统一,公开建房名单、公开建房补助金额和领取情况、公开“四通一平”项目资金、公开三项管理费使用情况、公开项目招标情况等“五统一五公开”的方法,以此加快职工住房平顶化、楼房化改造步伐,2000年以来,湛江农垦新建改建住房面积近100万平方米。陈局长表示,“十一五”后三年,湛江农垦将重点抓好10个示范农场、100个样板生产队、1000户职工标准住宅建设等“十百千”工程,再建职工住房80万平方米,力争到2010年实现人均住房面积20平方米以上,基本达到小康住宅目标。

  
南华农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样板的一角(罗成 摄)

责任编辑:袁燕梅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