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天津食品集团海河乳业公司开启“无接触式”售卖新模式

时间:2020-08-03 作者: 来源:天津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7332

一大早,居住在南开区浩天天骄园小区的居民李先生,来到小区里的海河乳业24小时冷藏智能货柜机前,轻轻点了一下屏幕上的“取奶”按键,然后使用手机微信扫码识别,只听“啪”的一声,单元格小门自动开启……,短短十秒钟,一次取奶操作便成功完成,整个过程便捷、安全、无接触。

在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如何有效促进消费又切实避免人员直接接触,是天津食品集团旗下海河乳业公司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迫切要解决的问题。一直以来,海河乳业公司充分利用国有牧场奶源优势,重点突出“鲜、活、快”的特色,不断探索传统销售模式升级,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更是加快了他们探索的步伐。巴氏奶采用低温杀菌工艺,最大程度保留了牛奶中各种营养物质及有益菌群的活性,从仓储、物流到消费者手中,都应存放在2-6摄氏度的冷藏条件下。以往到了夏季,炎热的天气使储存保鲜面临很大挑战,此次在推出“无接触式”24小时冷藏智能货柜机的同时,同步上线“鲜美一天”线上征订平台,让巴氏鲜奶以一种全新的方式与消费者见面,使天津居民在家门口随时可以在低温状态下取用到新鲜的巴氏奶。

李先生高兴地讲道:“我订海河奶已经很多年了,这种鲜奶有奶味儿、有营养,我们家里都喝,但是这种鲜奶很‘娇气’,以前我忘了取奶,一天下来奶就不新鲜了。现在有了这个冷藏柜简直太方便了,随时可以取,多热的天儿拿出来都是冰凉的,而且订奶也方便,手机上直接就能订,订奶日期也可以自己选择。”

李先生提到的海河巴氏奶,传统上以人工“递送入户”为主要配送模式,将智能冷藏设备作为一种全新的巴氏奶取用模式,一方面通过智能冷藏设备与电子化平台相连通,实现全程线上操作、全线跟踪监控;另一方面集中式投送、分散式取用,能够持续在安全可控的环境下监控设备工况、订户操作、异常状态等各种作业流程,既迎合了当今社会智能化发展趋势,又符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

目前,海河乳业24小时冷藏智能货柜机已在市区范围安装、投放百余台,计划面向市内六区及环城四区投放3000台,实现海河乳业24小时冷藏智能货柜机在天津市的全方位、整体性布局,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体验到海河巴氏奶新的取用模式,为天津百姓带来更便捷、更优质、更安全的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