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联盟与大会

【荔枝联盟与大会】海南农垦:红明农场荔枝示范基地通过SGS认证

时间:2015-10-15 作者:王浚宇、杨巍 来源:红明农场 点击次数:12389

    近日,红明农场通过了SGS(国际知名通标标准技术服务公司),获得了GAP(良好农业)证书。这意味着红明农场良好农业示范基地生产的“红明红”荔枝达到了出口欧盟的标准,为打造“红明红”品牌荔枝产业的“升级版”打下基础。 
  一年来,红明农场坚持以《良好农业规范示范推广实施方案》和国际社会普遍认可的良好农业规范操作体系为指导,推进良好农业基地技术规范示范操作。一是抓好规范基地建设。在创建培训室、展示室、标本室、安装农资销售追踪系统的基础上,通过制订《基地管理手册》,规范基地管理与规范操作。筛选1000亩良好农业示范基地,运用良好农业规定的农药、化肥等农资,提升荔枝果品品质。二是组建技术服务队伍。农场在推进良好农业基地技术规范示范工作中,邀请海南省农垦科学院、海南大学园艺林学院、海南大学环植学院等院校专家作为技术团队,跟踪全程技术咨询指导服务,有针对性地指导解决关键性技术难题,促进示范基地良好运作。三是严格规范基地工作。农场良好农业技术规范示范服务中心按要求分别制订了《GAP手册》和《作业文件》等,在具体操作中严格按照荔枝种植管理体系、环节保护管理体系、人员培训、病虫害防治与控制等要求,规范基地的各项生产作业。 
  红明农场根据良好农业规范标准的工作要求,结合荔枝生产栽培特点,抓好示范基地技术规范,操作规范,得到了前来考核检验团队权威专家的一致肯定。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