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云南芒市召开橡胶种植技术培训会

时间:2016-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688

    近年来,橡胶经济效益下滑,橡胶产业在云南芒市发展缓慢,农户植胶积极性低,现有胶园管理滞后,影响了该市橡胶产业的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芒市农村橡胶树管理,全面提高农户对橡胶产业的支持,2016年3月14日,芒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遮放镇橡胶茶叶加工厂组织召开了橡胶种植技术培训会。云南省德宏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芒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遮放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骨干及橡胶茶叶加工厂橡胶种植农户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云南省德宏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橡胶室主任钏相仙指出,“橡胶树是胶农的摇钱树,要想橡胶树生钱多,就要管理得好,只有管理得好才能产生好的效益。虽然目前橡胶价格低迷,但是我们胶农绝不能放弃管理,只有管理到位,橡胶树长得好,来年橡胶价格上涨,我们才有好的胶林产胶。” 此次培训还邀请德宏州热带作物研究所橡胶专家张孝云、段保停授课,两位专家对橡胶树胶园管理、白粉病的监测、预报及防治技术做了详细的讲解。会后,参会植胶户纷纷表示,将把培训会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继续用科学技术管理好橡胶园,绝不放弃现有胶园管理。

(芒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鲁云慧)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