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热科院南亚所果树专家赴广东省阳春市开展澳洲坚果种植技术培训

时间:2014-10-15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307

    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当地热带果树发展,应广东省阳春市农业局邀请,近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副所长李端奇副研究员带领杨为海、李伟才、李国平等专家一行5人,至阳春市作“澳洲坚果种植及病虫害防治技术”专题讲座。当地农业局推广技术人员、果树种植专业大户共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以多媒体的形式进行。杨为海博士从园地的选择和规划、种苗繁育、园地建立、栽培管理、病虫害综合防控等方面的栽培技术进行了具体的演绎。李端奇副所长在澳洲坚果果园进行了现场指导。
    培训班上,技术员及专业户认真听课,踊跃提问,专家现场解答疑难。参加培训的技术员及专业户获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对发展澳洲坚果产业充满信心。
    阳春市位于广东省西南部,现属阳江市管辖,地处漠阳江中、上游,东界恩平,南邻阳东、阳西、电白,西靠高州、信宜,北与罗定、云浮、新兴等市(县)接壤。全市土地总面积4054.7平方公里,下辖18个镇,全市总人口99.98万人,其中农业人口79.33万人;全市农业总产值31.62亿元,占工农业总产值的43.1%,是典型的农业大县(市)。(冯文星 李国平)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