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天津食品集团:老字号之夜——传承与创新引领年轻化新潮流

时间:2023-07-28 作者: 来源:天津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14990

食品集团着力打造的“天食城市绿洲”主题市集自开市以来持续火爆。市集主题活动之一的“老字号传承之夜”近日在天津文化中心广场上演。集团旗下众多老字号与现场消费者“一起传承、一起弘扬、一起守正、一起创新”,共同领略老字号的魅力,感受焕新活力和创新发展,在天津掀起一场老字号国潮国货的品牌夜宴!

“老字号传承之夜”主舞台  品牌与运营部董玥摄  

主题活动层层递进 尽显历史深厚底蕴

“老字号传承之夜”主题活动,主要围绕“津是有文化”“老朋友焕新模样”“传承复兴”“赶潮行动”四个主题,通过展示天津老字号的文化底蕴、历史沿革、守正传承,创新发展,将桂顺斋、祥德斋、迎宾、利民、利达、海河等一众老字号品牌在时代变迁中丰富的历史积淀、传承的独特技艺和价值观念进行了层层递进的阐述,让现场消费者感受到不一样的传统文化活力。各老字号品牌带来了符合时下年轻人喜好的创新产品,如桂顺斋公司和杨柳青年画联名的“沙琪玛”,海河乳品公司与天津博物馆联名的“天津卫老酸奶”,还有入选“天津礼物”的利达小站稻礼盒,这些产品给消费者带来了一种文化认同和情感共鸣,也传递着特定文化价值观;利民公司展示了新研发的0糖0脂的各式调味料,迎宾公司带来的纯鲜肉制作的无淀粉“爆肉烤肠”,满足了当下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年轻人群对健康和美味的双重追求。

被纳入“中国特色风味食品制作技艺传承人”名录的王全喜现场展示手工匠人的精湛技艺  品牌 与运营部董玥摄  

特色表演形式丰富 配套活动促进消费

现场集结了国风歌舞、有奖问答、互动抽奖、趣味游戏、试吃品鉴以及传统技艺展示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让消费者品尝到独特的传统美食、感受到古老而珍贵的文化遗产、领略到手工匠人的精湛技艺。同时通过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相结合,让年轻一代也能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传统在新时代焕发生机。此外,现场还以不同的形式让利消费者,拉动了市民、游客对老字号品牌产品的消费热情,让老字号在天津盛夏“夜经济”中持续散发热度。


活动现场以不同的形式让利消费者,拉动了市民、游客对老字号品牌产品的消费热情  品牌与运营部董玥摄  

这些老字号品牌是天津人的一种记忆,是天津商业的骄傲,更是中国商业的瑰宝。在过去的几十年中,这些老字号品牌承载着天津的历史和文化,见证了时代的变迁和社会的发展,成为天津人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论是迎宾客、庆佳节、还是婚宴寿宴,都少不了这些老字号的身影,凸显出天津是一座有文化情怀和历史底蕴的城市。通过此次“老字号传承之夜”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这些宝贵的文化遗产。天津食品集团将秉承着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品牌理念,为老字号注入新的活力,助力天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