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全国首批!云胶集团获批成为上期“强源助企”产融服务基地

时间:2023-12-01 作者:柳玲 来源:云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4022

近日,云胶集团获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授牌,成为全国首批上期“强源助企”产融服务基地。

据悉,上海期货交易所“强源助企”产融服务基地按照上市品种序列进行建设,首批45家企业包括有色金属类12家、贵金属类7家、黑色金属类8家、能源类8家、化工类8家,以及指数衍生品类2家。上海期货交易所将依托产融服务基地,加强对产业企业的期货知识普及和业务指导,大力推进期现交流和人才培养,提高企业对期货及衍生品工具的认知程度,指导企业参与期货交易、成为注册品牌或交割仓库,更好运用期货工具管理生产经营风险,不断拓展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

“强源助企”意为“稳固市场根源,助力企业发展”。云胶集团作为云南省唯一的集橡胶种植、加工、贸易、金融衍生品和电子商务于一体的国有天然橡胶产业集团,已形成以云胶上海公司为中心,辐射青岛、海南两地的“一体两翼”高效协同贸易格局,拥有的“云象”、“金凤”品牌是上期所天然橡胶合约指定的交割品牌。下步,云胶集团将借政策之东风舒发展之双翼,驾上期所之平台成创新之云帆,以产融服务基地为纽带,运用期货工具管理生产经营风险,充分发挥产融服务基地的行业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打造出集信息分析、资源采销、期现结合为一体的国际化橡胶贸易平台。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