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北大荒创业农场公司开展航化作业 为56万亩水田防病

时间:2020-07-13 作者:李佰 来源:北大荒农垦集团创业农场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4574

7月12日,北大荒农垦集团创业农场有限公司紧抓天气转晴的有利时机,选用北大荒通用航空有限公司2架飞机及绥滨县龙翔通航公司2架直升机,采取多机种错开空域的方式进行全面积统一防病,为确保稻瘟病零发生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确保水稻稻瘟病零发生,近年来,北大荒农垦集团创业农场有限公司按照“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原则,坚持以“飞机航化为主,地面弥雾机为辅”的防治措施,紧抓有利时机及时开展稻瘟病防病作业。据了解,今年为提高作业效率,确保防病无死角,这个公司在往年利用固定翼飞机对大面积平整地块进行飞防的同时,还引进了新机种——植保直升机对作业空间相对狭窄地块进行套飞。全新航化作业机型利用GPS导航系统进行作业,这样既减少了地面信号源,节约了人力,又可提高作业效率,确保作业精度。本次航化四台飞机平均每天作业水田面积约8万亩地,预计飞航一遍的作业时间为7-8天,可确保全公司56万亩水田在最佳防治时期完成防病任务。

据了解,除了做好防病工作此外,这个公司还充分利用稻瘟病诱发圃和孢子捕捉仪对水稻稻瘟病病菌进行实时监测预警,坚决做到早发现、早动手、早防治,坚决打赢稻瘟病防治这场攻坚战。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