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产业经济

辽宁盘锦垦垦合作迈出坚实步伐

时间:2024-03-01 作者: 来源: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点击次数:9010

2月5日,辽宁盘锦中尧农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兴志,副总经理张利到葫芦岛农垦集团考察调研,双方围绕垦垦合作进行了交流座谈。葫芦岛农垦集团总经理孙福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新,副总经理刘洪刚,葫芦岛农垦盛农电子商务公司经理张东陪同调研。

在位于大台山果树农场的“乡村振兴产业园”大樱桃棚示范基地和百果园油蟠桃棚示范基地,百花争艳。刘兴志走进大棚种植基地,认真听取了基地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优质油蟠桃新品种选育和绿色栽培技术研究取得的成果,随后参观了辽西抗日义勇军事迹展示馆和电商运营中心,了解了葫芦岛农垦集团智慧农业控制平台。

两家企业作为中国农垦国有农场联盟成员单位,中国农垦对外合作联盟成员单位,将不断加强垦区与垦区,农场与农场之间的联系沟通,在发展思路上互相借鉴,在经营管理上合作共赢,在人才培训上交流互鉴。座谈中,双方均表示,“天下农垦是一家”,各垦区和农垦企业都相应建立了电商平台和产品销售渠道,可以在产品销售中推动产品联营,互通有无,组团营销,丰富平台商品品种和业态,提升品牌价值和竞争力。垦区之间、农场之间有着同根同源的基因,彼此有农垦国有企业信誉保证,同时互为市场共享资源,在农垦内部就能有不小的销售潜力价值,达到“1+1大于2”的效果。

双方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农垦联盟高质量发展。要以服务国家战略需要为根本,加强战略对接、产业协同、资源共享、优势叠加,共同探索商业发展新模式,创新垦垦合作机制,打造合作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农业强国建设贡献农垦力量。


责任编辑:发展规划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